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命之歌公益网

 找回密码
 注 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109|回复: 36

[微小说] 心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1 15: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静聆☆ 于 2016-1-21 15:58 编辑
           夜深人静,躺在床上,周围一片漆黑,窗帘外偶尔会有一闪而过的灯光掠过,她失眠了。她很后悔刚才在QQ里说了一句话:“我爱你,我真的爱上你了!”说完,她的头像即灰。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的她,起身走出房间喝水。她走出房间发现了母亲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没开灯。她走到沙发旁,问:“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
          “刚和同学聚会回来,喝了点浓茶睡不着。”母亲淡淡地说。
          “哦,那我去倒水喝。”她心不在焉说着。
          “怎么了,有事吗?”她透过电视机一些微弱的光线看见了母亲身穿浅蓝色圆点睡衣、关切地看着她。她走到母亲的身旁坐下,然后把头靠在母亲的肩膀上,沉默了许久……
          “不说也行。”母亲用双手握着她的左手轻声地说。
          “怎么爱一个人这么难?”她开始在无尽的思绪中走出来。
          “爱一个人并不难,只是看你是否真的爱他。”
          “嗯,我爱他的。”
          “呵呵,我的宝贝女儿拍拖了?”
          “但是我们有距离……”
          “你还没有放下恒吧?”母亲说出问题的根源——咯咯……咯咯…… 一阵清脆而响亮敲门声,在深夜显得特别刺耳。她走到门前开灯。打开门的一瞬间,她呆住了——他气来气喘大汗淋漓地站在她的面前,好像跑了一千公里马拉松似的。 他稍微喘过气来就说:“你怎么把手机给关了?”
           还没有从惊讶中缓过来的她口吃地说:“我我我……睡觉了……”
           他很认真地说:“做我女朋友吧!”
          “晚了,回去吧,明天你还要上班的。”她试图回避这个她期已久的答案。
          “难道你刚才说的话是一时冲动吗?”深夜的寂静,让俩人的呼吸都有些急速。
          “你不介意吗?” 她问。
          “你介意我离过婚吗?”他反问她。
           她摇摇头:“我从来都没有介意过。”
          “那我介意什么。”他的坚定,解开了她多年来的心结。
           六年前,还在读大学的她,有一天心血来潮想上山看日出, 可是天正在下着不大不小的雨。但她执意要去,当时男友恒,没办法,唯有等到停雨,再陪她去。
           三个小时后,雨终于停了。他们在上山路途中,她脚一滑就摔下山坡一处丛林里。 恒为了救她也一同摔下去。当她醒来时,已经是上午时分。太阳刺热照着她的双眼,她看见躺在身旁恒,她爬过去叫他,但她无论怎么叫恒还是醒不过来,她慌乱中拿出手机求救。
           最终她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她右脚因粉碎性骨折落下后遗症,走路一瘸一拐的。而恒却永远离开了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18 00:43
  • 签到天数: 121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3 17: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静聆☆ 发表于 2016-1-23 16:05
    剂大哥,别逗我好不好?我的笑点很低的

    面条勒脖子你说不行,拿豆腐拍脑袋你还不答应,那你咋就如愿了啊?总不能叫我真的一口气把自己吹飞了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16: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听听技术上的意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18 00:43
  • 签到天数: 121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1 16: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有点迷糊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16: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呢?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27
  • 签到天数: 111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1 16: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聆☆ 发表于 2016-1-21 16:00
    我想听听技术上的意见

    呵呵,那你就等高人来给你点评吧!我觉得挺好的,加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18 00:43
  • 签到天数: 121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1 16: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感人的故事,但是我觉得结尾不仔细琢磨一下,还真得很迷糊。你再看看。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12-27 15:08
  • 签到天数: 68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6-01-21 16: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16: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铁拐残龙 发表于 2016-1-21 16:24
    很感人的故事,但是我觉得结尾不仔细琢磨一下,还真得很迷糊。你再看看。

    是描述前度男友去世迷糊吧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16: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静心灵 发表于 2016-1-21 16:24
    呵呵,那你就等高人来给你点评吧!我觉得挺好的,加油!

    呵呵,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16: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2-13 14:29
  • 签到天数: 108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1 17: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17 20:25
  • 签到天数: 122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1 17: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上咱不懂     故事   给七十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17: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圣杰 发表于 2016-1-21 17:04
    技术上咱不懂     故事   给七十分

    挺高分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7 10:00
  • 签到天数: 122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17: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17 20:25
  • 签到天数: 122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6-01-21 17: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静聆☆ 发表于 2016-1-21 17:17
    挺高分的。。。。。。。。。。。。。

    不太喜欢这个类型  太肉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 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在线客服

    QQ|手机版|Archiver|生命之歌公益网 ( 辽ICP备14001418号-1  

    GMT+8, 2019-7-18 02:43 , Processed in 0.39948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生命之歌公益网 Licensed

    © 2005-2014 Song of lif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