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命之歌公益网

 找回密码
 注 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59|回复: 26

【原创首发】风雨中的玫瑰(散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6 00: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朱梦心语 于 2018-9-6 19:53 编辑

          岁月如歌,生命如花,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努力绽放自己,希望用炫丽的光彩,照耀平凡的生命。然而红尘万丈,命运叵测无常,当人生的狂风暴雨在最美的季节来袭,那在风雨中倍受摧残的生命之花将会遭遇多少艰难坎坷,多少痛苦磨难,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想象、却又无法想象的事情。
       认识珍子美女,是在一个残疾人群里。初看她的网名“轮椅姐姐”,以为她年龄很大呢,了解之后才知道她四十不到,还没有我大呢,当然从“轮椅”两个字便也可以想象她的身体情况了。因为有着共同的命运吧,我想更多的了解她现在的生活状况,当得知她截瘫后独身一人生活多年的时候,我还真是大吃了一惊。我首先会想:如果是我,能做到吗?我都不敢肯定的回答自己,我想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自问。
       同样坐在轮椅上的我,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不方便,好在有亲人朋友的关心照顾,不知道珍子一个人是怎样生活的,我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好好向她学习呢,所以我决定去看看她。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坐轮椅去另外一个城市,虽然蚌埠到怀远不是很远,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打车还算顺利,我自己可以上出租车,司机帮我把轮椅和车头放在后备箱。到了地方司机又帮我把轮椅和车头组装好,我开着轮椅车到了珍子的住处,珍子自己经营一个小店,真的如她所说非常凌乱,这对于长期坐在轮椅上的她来说,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
        美丽的珍子如同一朵娇艳的玫瑰花,在最美丽的季节里,却突然遭受命运之手残忍重重一击,从此坠入悲凄无边的苦难境地。青春年的珍子曾经在上海有着让人羡慕的工作,就在她幸福的准备走入美满婚姻殿堂的时候,厄运突然降临,她从亲戚家断裂的木质楼梯上重重摔下,造成胸椎11-12截瘫,开始的时候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人生所有的美好瞬间化为乌有,27岁的她连怎样活下去都是一种异常艰难的事情,这对于任何人都是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身残之后,回到怀远乡下的老家,这时候本应得到亲人的千般呵护、万般关爱,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躺在床上不能动的珍子却遭到家人的嫌弃冷漠没人愿意照顾病重的珍子,竟然连母亲都对她恶语相向,甚至于对她动手,人情冷暖,何至于此啊?只有生性懦弱的父亲疼爱她。在恢复了一年多,胸部有了知觉,自己能坐在轮椅上之后,坚强的珍子选择了自己出去独自生活,这需要怎样的勇气啊?我真的不敢想象,当初她是如何一个人坐着轮椅离家,怎样在这个小城里找房子,怎样辛苦艰难的开起这个赖以生存的小店。一路艰辛无法想象,其中甘苦,只有珍子自己心里知道,在生命的苦难面前,你不勇敢,真的没人替你坚强。
        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的珍子如今依然笑靥如花、开朗乐观,她说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真的让我感动和敬佩。开店之初,对面中学的学生经常来惠顾,生意还挺好,但是这也导致她因为长时间坐着给学生拍照复印,引发了褥疮,对于截瘫患者来说,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没有知觉,屁股坐烂了都不知道,最后只能再次住院治疗。在医院住了两年,珍子的褥疮至今尚未痊愈,她说都烂的露出了骨头······我都不忍心听下去,这样的身体,每一天都要遭受多少身心的折磨啊?尽管如此艰难,然而珍子还是个非常孝顺的女儿,八十多岁的父亲得了癌症住院治疗,她还天天去医院照顾父亲,给父亲做营养餐补身体。父亲出院在农村老家想出门转转,她又给父亲买了电动轮椅,她希望父亲能多陪她一些时间,因为父亲就是她的精神支柱啊。可是因为她自己住院小店关门太久,又要照顾父亲,再回来时店里已经基本没什么生意了,这让她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可是她只能这样苦苦维持着,否则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盛夏酷暑八月中,珍子告诉我她三天都没吃饭了,因为褥疮发炎,高烧不退,没人送她去医院,自己晕的不能下床做饭,只是躺床上喝点开水。我听了心急万分,却又无计可施,即使我去了,也帮不了什么忙啊。后来听说有邻居给她送饭吃,又送她去医院吊水,我才稍微心安。可是我也觉得像她这样独自生活的重度残疾人,没人照应一下真的不行,社会应该向她伸出援手啊,要怎么解决珍子的问题,还真的不是简单的事情。我跟稳恒者公益协会的莫莫会长说了珍子的情况,希望能有在珍子附近的志愿者可以时常去帮忙照顾料理一下珍子的生活。可是怀远那边的志愿者不太多,我们就决定一起去看看珍子,至少能给她送去一点温暖,或者帮她解决一点小问题。
       我和蚌埠市稳恒者公益协会的几位志愿者们,一行五人驱车前往怀远看望珍子。来到怀远县新三中旁边的珍子美女家里,面容憔悴的她只能坐在床上迎接我们,她的坚强自立让志愿者们非常感动和敬佩。莫莫会长仔细询问了珍子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我们给她送来了大米和食用油,并希望为她做一点实事。听说珍子的洗脸池下水管坏了,邓凤安老师立即查看,下掉后发现下水管不能用了,邓老师和小美女刘杰一起出去自费买来新水管换上,还仔细帮珍子检查电动轮椅的充电器。临别时候我拿出200元钱给珍子,渐冻人百灵大哥也发20元红包让我转交给珍子,为这次行动提供爱心车辆的司机方凯帅哥也用微信转了500元爱心款给珍子。
       希望珍子这朵风雨中的玫瑰依然坚强的开放,这需要我们的社会对弱者的关怀和救助机制更加健全,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有关单位伸出关爱之手,共同献出爱心,共建和谐社会。
                           (朱梦2018·9·6·2000多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 册

x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6 01: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大作了,对你充满了景仰。写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6 07: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愿经过磨难的花,用铁的意志,去绽放每一个日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6 07: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也是为残疾人,但心地善良,爱心可佳,为你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1-16 02:48
  • 签到天数: 11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09-06 09: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琦迹 于 2018-9-6 09:39 编辑

    您好!欢迎参赛请在标题处注明文章体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15 14:34
  • 签到天数: 104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09-06 11: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6 12: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老师的佳作,学习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15 11:01
  • 签到天数: 732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09-06 14: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饮食,学会调理身体,这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6 18: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严重,一个人生活,真的难以想象有多么辛苦,托福早点康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09-06 19: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美时刻 发表于 2018-9-6 01:25
    拜读大作了,对你充满了景仰。写的好!

    老师言重了,请多指教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09-06 20: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琦迹 发表于 2018-9-6 09:33
    您好!欢迎参赛请在标题处注明文章体裁

    谢谢,已经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6 22: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唉,读完了我只剩下惭愧。把人家的照片放这不大好吧?邀请她也来这玩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09-08 20: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强的珍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09-10 00: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函数 发表于 2018-9-6 22:00
    唉,读完了我只剩下惭愧。把人家的照片放这不大好吧?邀请她也来这玩呀。

    照片放这里不好吗?邀请她来岂不更不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09-10 00: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说的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 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生命之歌公益网 ( 辽ICP备14001418号-1  

    GMT+8, 2018-11-16 13:42 , Processed in 0.23588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生命之歌公益网 Licensed

    © 2005-2014 Song of lif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